[#MomoClub話你知-維生素知多D]

 

維生素營養品可以幫助🐶🐱補充適量身體需要的維生素🔽減少貓狗因為缺少某種維生素而生病🤕

今次同大家一齊了解下唔同維生素好壞處啦😃😡

 

維生素 A  

👍🏻維持眼睛健康,促進生長發育,有效保持皮毛呼吸系統及腸胃健康。

❗維生素A缺乏會引起夜盲症,並出現食慾減退、生產發育不良、體質衰弱等症狀。

❌過份餵食維生素A會產生中毒情況,可能導致寵物出現骨骼畸形、失重、厭食症甚至死亡。中毒情形可能會發生在幾種情形,例如:長期攝取過量維生素A,超過肝臟儲存的上限;或者短期的攝取過量,導致寵物無法經由排泄過程將過剩的維生素A排出體外。

 

維生素B2  

👍🏻對生長發育,皮毛肌肉的發展很重要,對代謝功能非常重要。

❗維生素B2缺乏時,表現厭食、失重、後腿肌肉萎縮、睾丸發育不全、結膜炎和角膜混濁等。

 

維生素B1 

👍🏻將葡萄糖轉化為能量,是代謝碳水化合物的主要元素.保持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。

❗維生素B1缺乏時,犬會表現出食慾不振、嘔吐和神經紊亂,行動不穩,嚴重的可能因心臟衰竭而死亡。

 

維生素B5

👍🏻與醣類,蛋白質和脂肪代謝及利用它們轉化成能量。

 

維他命B12 

👍🏻對紅&白血球的製造非常重要,保持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。

 

維生素C 

👍🏻是水溶性的維他命,能夠刺激免疫系統對抗細菌和病毒,也能預防脂溶性維生素(A和E)被氧化。

❌狗狗可以自行製造維他命C,對於狗來說添加維生素C不是很有必要。

 

維生素D

👍🏻幫助鈣和磷吸收,促進骨骼及牙齒的正常生長.是神經,生理的必需品。

❗維生素D攝入不夠,會造成骨骼營養不良、睾丸生殖上皮變性以及母犬妊娠困難。

❌而長期過量飼餵則可能對甲狀腺活力和凝血有影響。成年犬不需要補充太多維生素D。但年輕犬在缺乏維生素D時可能引發佝僂病。而過量的維生素D可能引起犬的軟組織、肺、腎和胃鈣化,牙齒和頜骨畸形,大劑量飼餵甚至能引起狗死亡。

 

維生素E

👍🏻抗氧化劑,可保護維他命A不受氧化破壞,維持細胞呼吸滋養細胞,可以加強體內窆免疫反應以及讓微血管壁更加強壯。

 

維生素K

👍🏻幫助血液的凝固

❌因此對維生素K的需求量非常低。